top of page

近9成受訪者不滿防疫措施 商會代表轟政府只着眼於「谷針」

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穩定,惟近日出現零星變種病毒個案。香港民意研究所於本月18至23日以電話訪問了6156名市民對疫情的看法,其中88%的受訪者認為現行禁聚令太嚴格,而55%的受訪者更認為不應設禁聚令。


香港教育中心商會副主席任偉豪指,早前有機場地勤感染變種病毒,質疑地勤是否屬於邊境防疫的一部分,認為政府需要正視情況,若能做好邊境防疫,便可放寬社區防疫措施,又認為現時變種病毒未有大規模感染,籲市民不要擔心。


任偉豪表示,政府於上周公布新一輪放寬防疫措施,然而放寬幅度太細,業界和市面上沒有太大變化,由於大多數放寬措施的前提是需要接種疫苗,予人感覺政府只着眼於「谷針」,而非真的有意振興經濟,更遑論協助業界,任直言業界對此不太滿意,且有被利用的感覺,市民亦沒有因為放寬防疫措施而得到便利。他希望政府除了「谷針」外,應多想辦法協助業界,以及投放心思讓市民在疫情下仍能提升生活質素。
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hk.on.cc/hk/bkn/cnt/news/20210629/bkn-20210629163543007-0629_00822_001.html



bottom of page